派派酱牛肉

【亚梅】无题 第一章

Essetir城堡内,充斥着仆人们忙碌的脚步声,厨房长大声呵斥着让手下们动作快点儿。

小小的梅林跟着母亲走在走廊,手里拿着一个小水桶,不小心被迎面而来的人撞到了,水洒了满地。

“这谁家的脏孩子,在走廊乱窜!走廊湿了皇宫贵族的人摔倒了谁负责!”

“我走的好好的,是你…”

“谁让你顶嘴的!”

“不好意思,请您原谅,我下次一定让他小心一点。”胡妮斯向对方行了个大礼。

“啧!下不为例,赶快把走廊收拾干净。”说着推了一把胡妮斯才走开。

“母亲,明明我们没有做错。”小梅林抬起头,眼里满满的不解与委屈。

“梅林,对不起,但是在城堡里,我们是要听上头人的话的,”胡妮斯抚摸着梅林的头,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去把拖布拿来。”

梅林等胡妮斯走之后,想了一下,随着他的眼睛变成金色,走廊上的水消失了。

等胡妮斯拿着拖把回来,问梅林是谁帮的忙,梅林挺起胸膛说,是我,母亲!

而胡妮斯有些狐疑地看着他。

见母亲不是很相信他,梅林撇了撇嘴,说,上次我把屋子里的柴火点燃了你也不相信我。

胡妮斯不是不相信,她只是不知该如何解释,同时也不希望自己一直担心的事所发生。

在胡妮斯确认梅林真的有魔法,并琢磨该怎么跟梅林讲的时候,事件发生了。


其他国家的国王和一群贵族来拜访Essetir,一同而来的自然还有他们的孩子,有和梅林差不多大的,也有比他大的。

梅林看着母亲要服侍那些人,包括那些孩子,心里很是不舒服。

晚上他来到了天台躺下来看着夜空,吱呀一声,天台的门被推开,几个孩童闯了进来,梅林坐了起来,从他们的衣服梅林认出要么是王子,要么是贵族家的孩子。

其中最大的一个孩子扫了梅林一眼,“这儿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。”

“没有人这么规定过。”

“既然我这么说了,那从现在起这就是规定。”

“你又不是国王。”

“我父亲说了,将来我就是国王,我说什么就是什么。你父亲没教过你么?”

梅林皱眉。

“哎,他是不是就是没有父亲的那个,你看,他耳朵那么大,我最近听其他人说城堡里有个很奇怪的小孩,是个女仆的孩子,耳朵大大的,很好辨认的。”

“怪不得他不懂规矩。”

梅林很生气,但是决定不和他们斗气,因为母亲说过不要惹事。

“谁让你走了?”一个胖胖的男孩儿把梅林推倒在地。

“不要碰我!”

“我想我们应该替你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管教管教你。”

“不许随便侮辱我父亲!我母亲说过我父亲很伟大的!”

“你不能这么和我们讲话,你只是一个仆人的孩子!我可以告诉我父亲让他把你扔到地牢里!”

“你这个只靠父亲的没用的家伙!”

“你才是没有父亲,单亲的没用的家伙!”

这时候旁边的人拽了拽他的袖子,小声说,“嘿,那边卡梅洛特的小王子也是单亲的,可别让他听到了。”

梅林看向了那个所谓的小王子,离他们远远地站在门旁边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。

梅林站了起来拍拍屁股要离开。

一个男孩子伸出手要抓梅林的衣领,梅林眼睛一闪,那个小孩子便摔倒了。

“他的眼睛变金色了!他会魔法!”孩子们乱做了一团。

梅林慌乱中往门口跑去,却被小王子一把抓住胳膊。

“放开我!”

“你会魔法!”

“关你什么事!”

梅林用力推了小王子一把,才得以逃脱。


梅林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慌乱,也许是因为那几个孩子反应太大了,梅林第一次听说魔法这个词,他知道自己可能有些不一样,但是从来不知道这是一种叫做魔法的东西,而那几个孩子的反应很明显并不是什么好的反应。

梅林曾经以为他的这种能力是一个很厉害的技能,可突然间他觉得好像并不是这样。

他一边哭一边跑进了房间,而母亲不在那里。

他于是满城堡的找,突然有几个士兵朝着他过来,他本能想逃跑,却被身后的侍卫给拎了起来。

他看到了国王们走过来,身旁跟着那些贵族,还有刚才的孩子们。

“就是他,父亲!他刚才用魔法把我们给推倒了!我们都受伤了!”

“我没有!”

就在梅林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,母亲冲了出来。

“殿下,请您原谅,梅林还小什么都不懂,他一定是不小心把王子们推倒的,梅林不可能会魔法的,请殿下原谅。”

胡妮斯跪在地上恳求到。

“你是说我们的孩子撒谎吗?!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相信他们并没有撒谎,只是也许他们看错了,我是梅林的母亲,我知道,我可以保证他没有魔法。”

“乌瑟,你怎么看?”

乌瑟的魔法大清扫无人不知晓,并且在众多国家中卡梅洛特颇有地位,他的话大家都会放尊重。

“亚瑟,你看到那个孩子的眼睛变金色了吗?”

乌瑟有地位,说明其他小孩子同样也对亚瑟有几分惧怕。

梅林和胡妮斯看着亚瑟,而胡妮斯的心都已经到了嗓子眼。

“我看到了,父亲,他的眼睛变成了金色。”亚瑟不紧不慢地说到。

胡妮斯绝望地低下了头,可是亚瑟却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但是不只是他,我那个角度看的很清楚,其他两个小孩子的眼睛也变成了金色,我相信那是墙上的火把照出来的光。”

胡妮斯眼睛一亮,抬起了头,眼里充满了感谢。

“既然亚瑟这么说,你们再想想你们看错没?”一个想要巴结乌瑟的贵族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。

“我…我想亚瑟是对的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其他孩子们纷纷迎合到。

“谢谢,谢谢。”胡妮斯说到。

“就算这样也不代表这个孩子可以免去惩罚。”

“我明白,但是殿下,他还太小了,请允许我代替他接受惩罚,无论什么惩罚我都接受!”

“母亲!”

“梅林闭嘴!”

“他犯的不是轻罪,他忤逆的可都是皇室和贵族的孩子,你要替他挨20个鞭子。”

“谢谢殿下允许我为他接受惩罚。”

胡妮斯将额头贴在地上,众人离去后,两个士兵将胡妮斯带走,梅林被扔在地上,他赶快站起来跟着母亲和士兵。

他亲眼看着母亲被打。

他偷偷用了自己的能力,只希望那能减轻母亲的痛苦。


晚上梅林给胡妮斯后背上了药,胡妮斯慢慢坐起来,将梅林放到双腿上。

“母亲,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”

“梅林,你没有必要道歉,你没有做错任何事,而且多亏了你,你一定对鞭子做了什么吧,都不怎么疼。”胡妮斯轻轻笑到。

“母亲,那是叫魔法吗?”梅林怯生生地问。

“是的梅林,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,我只是一直在否定你会魔法这个事情。”

“为什么,魔法是坏的吗?有魔法是奇怪的吗?我真的像大家说的是个奇怪的小孩吗?”

“梅林你在说什么傻话?你是世界上最好最善良的孩子了。”

“可我确实用魔法把那个小孩子弄倒了,但是他们说我推倒了好几个人,那是他们在说谎母亲!”

“我相信梅林你并没有那么做,我也知道如果你推倒了其中一个,一定是有一个正当的理由。”

“他们…他们侮辱了父亲。”

梅林低下了头。

“母亲,你说过父亲很伟大,可是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其他的事情,父亲抛弃了我们吗?”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才会让你这么想,你父亲没有抛弃我们,他只是,只是在战争中去世了,他是为了保护人们才会去世,所以你父亲真的很伟大。”

“那,那魔法呢?”

“梅林,你听好了,这件事,绝对不可以告诉第二个人好吗?”

“好!”

“你的父亲和你一样也有魔法,这也是为什么你会有魔法的原因,你们的魔法都是天生的,但是在很多国家,尤其是一个叫卡梅洛特的地方,魔法是违法的,在我们国家,并没有明文规定,可是魔法并不受待见。”

“那父亲去世和魔法有关系吗?”

“父亲去世也是因为魔法,父亲用魔法保护了很多人,结果不幸去世了,但是他留下了你,梅林。”

“母亲,我会保护你的!我会连父亲那份一起保护你的!”

“谢谢梅林。”胡妮斯揉了揉梅林的小脑袋。

“梅林,我们搬出去吧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埃尔多怎么样?那是一个和平的小村庄,还有很多小动物,你一定很喜欢。”

“小动物!好哇!可是为什么要搬走呢?”

“梅林,听好了,我之前对你说过我们是仆人,要听上面的人的话,你把它忘掉吧,从现在起,不要委屈自己,不要因为不是自己过错的事情而道歉,也不要因为对方是皇室,对方是贵族,就无条件听从。”

“好的母亲。”

“还有,梅林。答应我,以后不要随便使用魔法好吗?魔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物,你应当用他来帮助人,来做美好的事情,同时你要懂得保护自己,不能随便告诉别人你会魔法。”

“知道了母亲。”

“这并不代表你是奇怪的,只是大部分人没有你的能力,他们不懂,而无知会使人害怕。”

梅林不懂,看向母亲的眼里充满了疑惑。

胡尼斯笑了笑,抚摸着梅林的小脸蛋,“没关系梅林,以后你会懂的,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守这个秘密,好好保护自己。”

梅林点点头,又往母亲怀里蹭了蹭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